党组成员、部长助理 李成钢

李成钢 党组成员、部长助理

首页>重要活动

来源: 类型:

金砖国家第八次经贸部长会议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

2018年7月5日,金砖国家第八次经贸部长会议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。会议由南非贸工部长戴维斯主持,巴西、俄罗斯、印度、中国等金砖成员国经贸部长或代表出席。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率中国代表团与会。

  会议重点围绕支持多边贸易体制、深化经贸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,通过了经贸部长会议联合公报以及有关支持多边贸易体制、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单独声明,并就贸易投资便利化、服务贸易、知识产权、电子商务、贸易促进、中小企业、标准化等达成一系列经贸成果,为将于7月25-27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在经贸方面做好了准备。

  李成钢在发言中指出,当前国际经贸形势复杂严峻,金砖国家应当继续成为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的支持者、推动者和引领者,共同发声,共提方案,积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,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。2017年领导人厦门会晤达成多项经贸成果,并见证签署《金砖国家经贸合作行动纲领》,明确了金砖经贸合作的行动方案。当前金砖经贸合作正处关键期,各成员要抢抓“互联网+”、“工业4.0”等机遇,积极探索合作新领域新方式,不断推动取得新成效,为打造利益融合的金砖一体化大市场不断添砖加瓦。中国将继续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,加强知识产权保护,主动扩大进口,为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各国企业家投资创业营造更加宽松有序环境。

  会议期间,李成钢还分别会见了南非、巴西等成员部长,并欢迎其他金砖成员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。